拉文克劳淡泊名利

只想健康的活着

风余同舟|谣言

#极度ooc

#土味情话梗

#风余同舟校园向

 

 

1.

这是余景天第35次逃自习课了,他信心满满地蹲在教室后门,刚探出一只脚,还没来得及窃喜,就被人按住了肩膀。

 

余景天的心凉了一半,嘴角抽了抽。

 

 

见鬼了,又是罗一舟!

 

 

第35次了!

 

2.

“是第37次。”罗一舟像挺拔的小白杨立在余景天面前,语气抑扬顿挫,一度让余景天梦回周一国旗下的讲话。

 

 

余景天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食指戳了戳班长大人肩膀:“这是我第35次逃课!”

 

 

语气极其嚣张,表情十分猖狂。

 

 

“还有两次是你假装要去上厕所被我逮住。”

 

 

“你!”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要逃晚自习。”

 

 

3.

罗一舟怀疑自己踩到了余景天的“尾巴”,不然怎么解释先前在他面前炸毛的小狮子突然之间又是捂脸,又是抓头,然后靠着墙慢慢缩到地下,变成小小一团的。

 

 

余景天大口吸进了一团空气,两只胳膊搭在膝盖上,撇着嘴仰头看着罗一舟:“我跟你讲,你可千万不要和别人说啊!”

 

 

罗一舟明显愣了一秒,但他作为班长理应帮助同学,他点了点头,然后单膝跪在了余景天面前,抬手拍了拍后者的肩膀:“我肯定不和别人说!”

 

 

他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余景天,就算是现在用老虎凳把他捆住,也休想从他口中撬出任何情报,很像抗日神剧里会吐逼供者一脸血的正义之士。

 

 

“是隔壁班的王南钧……他…在追我……”

 

 

4.

 

“如果你不喜欢他,应该好好跟他说,而不是选择逃避。”罗一舟言辞恳切,余景天直接梅开二度梦回周一演讲……

 

 

“我拒绝了!真的!我,我,我说了的,但是他吧……”

 

 

“他缠着你?”

 

 

余景天点了点头,从嗓子里憋出一声闻不可闻地呜咽。

 

 

“班长,我不跑是真的不行,我怕我不跑就回不了家了!”

 

 

罗一舟看了眼余景天委屈巴巴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那我帮你吧。”

 

 

“真的?!”

 

 

“高中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!你成绩不错,不能因为儿女情长影响学业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管他怎么想呢,余景天心说,好歹自己不用每天做贼似的从后门溜走了。

 

5.

 

罗一舟向王南钧走来的时候,王南钧很怕他停在自己面前给自己敬礼。

 

 

“舟班长,你们班小天天呢?”

 

 

罗一舟心下暗叫不好,这人不仅自来熟且十分热情,难怪余景天只敢每天偷偷溜走。

 

 

“他生病了。”罗一舟说起谎来,脸不红气不喘,神情泰然自若,像宣誓般郑重。

 

 

给从他背后经过的张景昀吓了个激灵。

 

 

“啥!尼尼病了!”

 

 

“不会吧,舟班长,我刚体育课还看见他和段星星打篮球了呀。”王南钧没有搭理突然冒出来的傻大个,只是皱眉撅嘴地看着罗一舟。

 

 

“嗯,他打篮球崴到脚了。”

 

 

“啥!崴到脚了!那严重吗!”张景昀抓住罗一舟的肩膀,把人转到自己面前,“尼尼他现在在哪里啊!”

 

 

“我送他回家了。”罗一舟在心里叹了口气,怎么这里又来一个。

 

 

“你去过他家啦!!罗一舟!你个卑鄙小人!”张景昀随即松开双手,狠狠地刮了一眼罗一舟,气冲冲地回教室了。

 

 

“oh~他回家了呀!”

 

 

王南钧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 

 

6.

 

“停!”

 

王南钧的掌心对着罗一舟走来的方向叫停,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一周里拒绝了他800次的男生。

 

 

“小天天今天是胃疼呢还是脚疼呢,舟舟班长?”

 

 

这话里话外的意思,饶是邓泽鸣也应该听明白了。

 

 

但罗一舟并没有因为被拆穿而不好意思,他还是一脸正直的走到王南钧面前:“王同学,我觉得高三了,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……”

 

 

“罗一舟,”王南钧叫他,语气不再是最初的调笑,“每天都是你来拒绝我,这会让我觉得,你,该不会……”

 

 

罗一舟不解地轻轻歪了歪头。

 

 

“你不会是喜欢余景天吧!”

 

 

走廊里,打空气篮球的张景昀愣在了原地。

 

 

7.

 

“尼尼,你觉得罗一舟这个人怎么样。”张景昀是余景天的前桌,这个问题他在心里憋了整整一节课。

 

 

余景天正在补昨天化学课的课堂笔记,头也没抬地继续动着笔:“他是个好人。”

 

 

张景昀盯着余景天的发旋想了想说: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 

 

“切,除非他把年级第一让给我,否则就是我余景天一辈子的敌人好吗!”

 

 

“那…那你知道,他其实喜欢你吗?”

 

 

“这第十四题的笔记,十七这写的什么啊你帮我看看。”余景天抓起课本抵到张景昀面前。

 

 

两秒钟之后。

 

 

张景昀看着倒在课桌上捂脸颤动还伴随着3D环绕式大叫的余景天,有些无语,这家伙在这方面的反应可比为爱加入舞蹈社的常华森还迟钝。

 

 

“你说,罗一舟他,那个我?”余景天的手扶住了桌子的两边,有些发抖。

 

 

“我亲耳听到的!”张景昀握了握拳,“没想到他个浓眉大眼的也会乘虚而入,尼尼,他可不是什么好人!”

 

 

“嗯!”余景天勾起了嘴角。

 

 

“他老是抓你逃自习!”

 

 

“就是!”余景天嘴角上扬。

 

 

“他还老抢你第一名!”

 

 

“我此生不会与他和解!”余景天刚才还升起的嘴角迅速向下落,脸黑程度堪比段星星。

 

 

8.

 

“罗大班长,有谣言说你喜欢我?”余景天在校门口撞见了罗一舟伸手拦住他,开门见山。

 

 

今天周一,罗一舟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,必定是要和教导主任站在校门口查学生仪表的,余景天本着择日不如撞日,搞事要搞大事的原则,背着书包蹦哒到了两人面前。

 

 

看着罗一舟身后的姜主任两眼一瞪似要发火的样子,余景天得意地歪了歪嘴,张狂的少年看着面前穿着蓝白校服的班长大人:“该不会是真的吧!罗一舟?罗大班长?!”

 

 

罗一舟在心里叹了口气,眼前这个张扬朝他笑的男生无非是想看他笑话,自己又岂能尽如了他的意:“助人为快乐之本,我在帮你。”

 

 

余景天注意到姜主任的火气明显没有之前那么冲了,他有些不太乐意:“那你……”

 

 

“余同学,你的校服拉链没拉,衣冠不整扣五分。”

 

 

“靠!罗一舟!你瞎吗,我这不是拉上拉链了吗!”余景天的笑容僵在嘴边,低头看了看自己干净整洁的校服,追着离去的罗一舟非要搞个说法。

 

 

9.

 

“孙亦航,书收起来,姜主任要来了!”

 

 

罗一舟视力极好,打眼一看就知道孙亦航书里的内容,他忍住心里的好奇,手指敲了下孙亦航的课桌。

 

 

10.

 

“这是冷笑话大全吗?”罗一舟翻动着杂志。

 

 

“才不是呢!是《土味情话精选》!”孙亦航回复道,又看了一眼对这本书充满疑惑的罗一舟说:“班长,你可千万别把这本书收了,这是我管森哥借的!”

 

 

“我做了一道大题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孙亦航听的一头雾水。

 

 

罗一舟把书还给了他:“正确答案应该是说那不是谣言,但我好像避开了正确答案。”

 

 

 

THE END

评论(4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